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国际学院学子参加2023年“链战风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斩获佳绩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举办的2023“链战风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于5月26日至5月28日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决赛。我院物流管理教研室由赵文娟、王柏荀老师指导的“elite队”(队长吴梓菡,队员余梓熙、范琦榕、黄家俊)获得四个奖项中的“专科组全国团体赛”、“供应链协同运营”和“制造商创新创业”三个金奖;由熊世伟、张灼华老师指导的“做什么都队”(队长谢嘉怡,队员杨沛钧、陈铨洲、黄群竣)获“本科组全国团体赛” 银奖。我院学子取得我校历年参赛的最好成绩,四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同时,我校因成绩突出,获主办方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30531115137.jpg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上海颐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依托“智慧供应链运营平台(ISCM)”,以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物流商各角色主导的供应链切入,从供应链的认知、构建、运营、协同、优化等方面,进行供应链管理和运营,通过职业技能评测、运营对抗、方案规划与答辩三个赛段,在全景化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下,培养参赛者整体化供应链思维、管理运营能力、沟通协同能力、创新创业全局观念等,以推动院校供应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备赛过程中,教师团队带领参赛学生进行密集训练,跨时两个半月。在全国初赛的激烈角逐中,获高职组一等奖和本科组二等奖,分列各赛道全国前五十名,进入本届比赛决赛圈,并在决赛取得历史性佳绩。

近年来, 国际学院一直秉承教学相长、以赛促学,以学助赛的指导方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物流专业学科竞赛,以提升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的结合能力。国际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在历年各届比赛中均选派物流教研室教学和实务经验均丰富的专业教师带队,针对比赛特点从专业知识到答辩技巧等各方面对学生展开专业指导,为参赛队员的训练与参赛保驾护航。赛后学院进行了总结会议,为下一次比赛总结经验、继往开来。

广州商学院优秀组织奖.jpg

 

广州商学院获颁优秀组织奖

高职组金奖证书.jpg

 

高职队总决赛金奖证书

高职组供应链协同运营金奖.jpg

 

高职队“供应链协同运营”金奖证书

 

高职组制造商创新创业金奖证书.jpg

 

高职队“制造商创新创业”金奖证书

本科组银奖证书.jpg

 

本科组总决赛银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