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学工

党群学工

【聚焦主题教育】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书写青春奋斗答卷

国际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走好职场人生第一步, 6月16日国际学院在国际楼201课室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书写青春奋斗答卷”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毕业班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主讲。

钟远辉围绕主题分别从“追随理想之光——点亮青春远航的指路明灯”、“扛起青春责任——压实青春远航的使命担当”、“经受风雨洗礼——锻造青春远航的强筋壮骨”、“嘹亮奋斗号角——扬起青春远航的梦想之帆”四个维度进行阐述,授课中,他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十大成就和五大圆梦工程引入,向师生党员讲述百年来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把青春热血融入救国大业,把青春奋斗融入到救国、兴国、富国与强国的历史进程中。最后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严以律己。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打造最好的口碑;二是要秉承校院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学校历史的积淀中汲取力量,将个人梦同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做新时代的“有心有为”之士。要坚定理想与目标、做坦坦荡荡的君子,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满怀信心踏入人生新征程;四是要勤勉笃行,学而不止。做一个热爱学习、善于学习、有深度、有热度的学习型党员;坚守信仰,修身治德,坚守原则底线,做一名有道德的人。

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激发了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人生信念、践行时代使命,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