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学工

党群学工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素养,11月9日,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国际学院202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慧同志主讲。

陈慧同志首先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伟大精神”主题党课汇报。她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主要切入点,启发支部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同与会党员分享了“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考,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应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主动学习、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个人的教书育人水平。

会议最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总结发言。钟远辉对此次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认为集中党课学习氛围很好。他对与会党员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他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抓好学风教风建设,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现场小图.jpg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