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学工 - 海外学子

海外学子

2024年阿德莱德大学英语与文化体验营篇(二) 深度探索,渐入佳境

1月15日—21日,游学之旅的第二周,新的探索篇章拉开序幕。同学们逐渐适应了新环境,像国际学生一样进入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节奏。

Fernanda 老师的语言课一如既往地生动有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成功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深度参与、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此外,她还安排了多次的户外采访和调研的活动。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去探索当地文化,活动包含了“Discovering Rundle Street”“Visiting the Art Gallery”“Exploring the City Museum”等实践任务。真实有效的情景让同学们在实操中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和调研能力,增强了使用英语的信心和能力。印象深刻的是,老师还从可持续发展与公民意识的视角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堂“Global Citizen”的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全球公民”的概念,鼓励同学们为世界和人类的福祉作出积极贡献。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开拓了国际视野,感悟多元文化,提高了英语听说能力。

同学们逐渐熟悉当地的交通路线,能自由往返于家校之间。他们还充分利用好下午自由活动的时间结伴同行探索当地出名的景点,比如德国小镇、Haigh’s巧克力、国家公园、沙滩、酒庄等。他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大胆地与当地人交流,有效使用工具查找信息,阅读英文说明,团结协作克服各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超出自己的想象。同学们扫除了语言障碍进行购物、点餐、交朋友,一改最初的惶恐与羞涩。

本周五下午, 同学们在学生领队Steven的带领下来到了Cleland Wildlife Park,亲近了期待已久的考拉和袋鼠,深度感受澳大利亚的自然环境与和谐生态的美好。

012.jpg

▲同学们在阿德莱德大学North Terrace 校区合影

002.jpg

▲沉浸式课堂

014.jpg

▲户外调研作业进行中

006.jpg

▲摸一摸袋鼠

013.jpg

▲同学们在Cleland Wildlife Park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