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学工 - 海外学子

海外学子

2024年阿德莱德大学英语与文化体验营篇(一) 踏上征程,快乐游学

2024年海外语言实践训练——澳洲文化与英语体验营闪亮开营啦!来自广州商学院各学院的23位同学在寒假期间一同前往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的阿德莱德大学学习,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他们的课堂学习氛围和文化体验之旅吧!

1月6日上午,带队老师郑燕梅陪同游学团的23名同学从琶洲港乘坐游轮前往香港机场,并于当晚飞往澳大利亚。同学们对大洋彼岸的一切充满了期待,一路上兴奋不已,欢声笑语不断。

1月8日,在游学的第一天,同学们在语言中心学生部负责人Huyen Le的带领下来到阿德莱德(North Terrace)校区参加欢迎仪式。游学项目负责人 Simon Futo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欢迎并与同学们热情互动,激发同学们对澳大利亚文化的兴趣。语言中心课程负责人Tae Thorton对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师Ms Le介绍了如何激活学生账号以及阿德莱德大学学习平台的使用,手把手协助同学们开通了重要账号。在经济学院博士生 Mahanmed 的带领下,同学们饱览了阿德莱德大学的校园风光。

游学每天都有3~3.5小时的英语课,授课老师Fernanda教学风格生动活泼,从Warming up到Practice各个环节,巧妙运用各种有趣且有效的游戏和同学们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她还鼓励同学们要敢于犯错,因为犯错也是一种学习方式(Making mistakes is the way to learning)。课程学习中的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兴致盎然,意犹未尽,一致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英语课堂。

第一周的英语课堂主题是了解澳大利亚历史的“Australia Day”。Fernanda老师设置了与澳大利亚历史相关的十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同学们自由讨论后,老师再详细介绍澳大利亚历史以及原住民土著人的爱恨情仇,生动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逐渐打开思维,踊跃发言,用英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这个环节,老师还留下了辩论“debate”的作业,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The Cultivation of Critical thinking)。

下午的活动是体验咖啡文化,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语言中心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Rundell Street上的多家咖啡店。游学带队的郑燕梅老师带领同学们聆听Hongqi Cai详细介绍了咖啡的由来、品种,以及制作过程,一同在Koko Black品尝当地咖啡。同学们各自用英语为自己点了一杯咖啡,并围成一桌分享近日的学习体验和文化感受,不经意间开展了一场有深度的学习交流和文化体验分享会。

游学同学有话说~

刘同学:

今天很棒,在阿德市中心走走逛逛。虽然早上风很大稍微有点冷,但整体来说,阿德莱德市的天气还是相当好的。阳光撒在身上暖暖的,在阳光下拍出的照片都无需再多滤镜修饰,简直不要太好看。下午的英语课体验感极好,很久没有碰到上课如此有活力的老师了。Fernanda会关注每位同伴,让同伴及时参与到课堂当中。其次课程的内容很有趣,多半都是关于介绍自己,了解同伴和老师。Fernand还设置了一些课堂热身活动,不仅让课堂氛围更加愉悦,还让我和同伴们之间有了更多的互动,让彼此更加熟悉。

郑同学:

My practical homework in the morning was to explore the coffee shop, which was not boring at all, but very interesting. After class, I finished a poster, which made me feel very courageous. I can communicate with foreigners now, and my pronunciation is better than before. My classmates encourage me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by myself, and they always tell me it doesn't matter if I am wrong. This makes me feel very warm. In the afternoon, we went to Chinatown, we chose to eat Chinese food for dinner.

孔同学:

今天的课程很有意思,上半节英语课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澳洲文化和购物的实用英语句子,下半节课在街头分组找landmark。Fernanda还教我们用实用英语句子礼貌地向local people寻求帮助,我问了两个人,整个过程非常有趣。我发现我只要给对方展现足够的尊重和礼貌,就会获得同等对待。下午我用课堂上学到的购物句子去实践练习,很好地锻炼了我的口语。让我很惊喜的是,这里的人都很温柔很有耐心,会用很简单的句子对我解释所有事情,让我感受良好。

008.jpg

同学们在机场集合出发

006.jpg

同学们抵达阿德莱德大学

011.jpg

英语课堂

007.jpg

同学们品尝当地咖啡

001.jpg

同学们在户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