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普通本科 - 本科招生简章

本科招生简章

2024年本科招生简章-国际学院

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现有互联网金融、物流管理、金融学、会计学、国际商务、财务管理、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商务英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11个本科专业和大数据与会计、国际商务、国际金融、商务英语、视觉传达设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7个专科专业,现有学生3340人。学校始终践行“国际化”办学理念,努力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或地区113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展多模式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形成“预、专、本、硕”一体化的国际教育格局。作为广商专注于国际化办学的专业学院,国际学院积极探索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拟招生专业

本科1.jpg


师资队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90%教师拥有海外留学背景,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比例达到100%。由青年博士团队以及中外协同教学团队组成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拥有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扎实的授课基本功。教学团队获得中外合作办学语言教学团队省级立项,带领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比赛硕果累累。

2-国际学院教学比赛.jpg

国际学院教师教学大赛

3-省一流课程《沟通与口才技能》成果汇演合影.jpg

省一流课程《沟通与口才技能》成果汇演合影


教学设施

国际学院依托广州商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建有专用的现代化教学楼,内设近50间全空调多媒体课室、多间阶梯教室及实验实训室。教室中配备可移动桌椅支持教师开展多样化的教学活动,智能化的教学设施让学生在接受高质量教育的同时,对接国外大学的教学环境。各类型实训室及实验实训软件,满足多个专业实践教学要求。

4-国际学院国际商务综合实验室.jpg

国际学院国际商务综合实验室


成果与荣誉

国际化办学20余年来,学校培养了18届国际项目毕业生。近三年,双学位项目学生平均升硕率为69.4%。在全体升硕学生中,50%的学生升读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校,70%的学生升读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校。部分毕业生进入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名校读研深造。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已取得显著的成绩,2017年入选“全国品牌竞争力中外合作院校”,2021年当选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近年来,国际学院教研和学生竞赛成果丰硕:2020年11月,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中外合作办学语言教学团队项目建设完成;2020年9月,协同会计学院建成会计学省级特色专业;教师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40篇,获批省市级科研立项近30项;2门课程获广东省本科一流课程认定;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人;出版专著译著13部;学生学科竞赛获奖400多人次,省部级获奖近100项,国家级获奖30余项,“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立项1项,一般项目4项。

1-国际学院学子参加2023年“链战风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斩获佳绩.jpg

国际学院学子参加2023年“链战风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斩获佳绩


办学特色

经过多年努力和凝练,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逐渐凸显,形成了国际教育“早”“全”“精”三个鲜明特色。

一是“早”,2002年,获教育部批准,学校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签订协议,联合举办华澳“国际会计”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此项目是广东省首批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二是“全”,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或地区114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中外专本连读国际班项目”等多个形式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已形成“预、专、本、硕”一体化的国际教育格局。

三是“精”,实行精细化管理,提供个性化服务。学校拥有较强的雅思团队,可为学生本升硕和预科留学做好个性化服务;配有专业的留学顾问,可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签证服务和指导,签证通过率达99%。